卿儿316

这里是卿卿,瓶邪在蛇沼卿卿我我的卿卿




亲亲我我也可以╮(╯▽╰)╭

新月饭店 上海 repo

生活一贯规规矩矩,很少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却有三次,说来都与盗笔相关,一是817去杭州看音乐会,二是中秋十一临时起意去了长白,还有便是这次去上海看新月。

新月已经看过两次,这次听说是苏航老师出演,才动心要来上海。苏杜是最初版的瓶邪,知道话剧太晚,那时候航哥已经不演了,就一直没看到,多少有些意难平,所以卡司出来的时候一个冲动就买了票。

因为家里一贯管得严,买了票都许久没敢跟家里吭声说去,把所有计划都安排好了,才先斩后奏,一个人来了上海。

本来计划只看周六一场,结果手速快抽中探班又加了周日一场,让整个旅行变得更加有趣,当然也更加忙碌,两天基本上都在看剧度过了。

以前写过新月的repo,就不再写基本剧情了,简单记录一下三刷和四刷与之前在北京巡演不同的点,话剧的乐趣就在于此,每次看都会有新的感受。

三刷:

1、感觉铁三角墨镜换了,尤其是杜老师,更皮了!还有真铁三角是从台上升上来的!可能是上海场的特色!前排仰头看视角极近极好,就是看久了脖子酸。

2、吴邪看着霍婆婆求赐教的时候,整个人单膝点地,朱琳老师对着杜老师道:“我和你爷爷一辈的人,你搞出这求婚的架势不太妥当吧。”

3、新月饭店铁三角点灯的时候,司仪上台灯光再次打上采荷堂的时候杜老师脱了鞋穿着一双小白袜坐在椅子上,两只脚搭在椅子面上,又呆萌又可爱地看着台下,放飞自我随意地就差抠脚了,整个人完美诠释了天真无邪。

PS:杜老师简直绝世小可爱,不接受反驳!

4、以往点天灯一直十分遗憾没看到捏肩膀的经典场景,然而这次来上海看到小哥在拦完棍奴后,走到了吴邪的右侧,伸出手捏了一下吴邪的肩膀又轻轻拍了拍!好甜!

5、雨村泡脚的时候,胖子用脚给小哥递热水,小哥嫌弃地看了半天,用手捡了一块胖子没碰到的地方,接过来放在一边,没有加水,航哥虽然面无表情但眼神溢于言表哈哈哈哈。

5、小花给铁三角送擦脚布的时候,有意漏了老张,航哥看着王子一脸懵逼,默默收回的手去拿了水壶给自己加了点水,把拿出一半的脚又泡回了热水里。话说航哥的洗脚盆里是一直能看到冒热气的!!!胖子和吴邪的木有水汽。加上之前王子与杜老师对视的时候,灯光特意只打在小花和吴邪身上,然后航哥默默挡上去,两幕情节小花和瓶仔之间剑拔弩张暗涌不断,有趣。

6、吴邪擦了脚起来去切完西瓜,然后拿擦脚布擦刀,小哥转头看着眼神一下就急了,微张着嘴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的样子简直绝了。吴邪转头看见,一下就怂了,小心翼翼收刀入鞘,交还给小哥,小哥检查完去剁馅,出来穿着人字拖带着一种气哼哼的感觉地走了,走了一半又哐哐回来抱走了一半西瓜。

7、史上最大盗墓活动的时候,胖子一拍桌子,吴邪一惊,酒洒了一身,小哥顺手就帮吴邪擦干净,吴邪低头看着,两个人的互动非常自然,感觉很像突发状况但默契十足。

8、四次都看到了小哥喂饺子,着实幸运,但也次次不同。航哥的喂饺子确实最傲娇,举起饺子看着吴邪,吴邪看着他,张口就吃了,甜,很甜,之前几版是吴邪低头的时候小哥寻机会霸气塞,航哥这有点秀恩爱的意思,哈。

PS:不造是不是在中间坐的太近,饺子醋的味道一直往鼻子里钻,无法忽视有点想问醋是什么牌子的2333

四刷:

  1. 真铁三角出唱的时候,胖子和小哥都站起来了,唯独天真还蹲着凹造型,胖子说了一句行了吧差不多得了吧,杜老师:……腿麻了,起不来!
  2. 朱琳老师问老杜:“你现在是要求婚吗?”胖子说朱琳老师带着假发长得像蔡明666,远远望着看不清脸,还真有点像,咳咳。
  3. 这场吴邪没脱鞋,而是一只脚踩在椅子上,整个人十分大爷地坐着,坐出了小三爷的风采,坐了一会,身子骨又歪了下去,一副惫懒样子活灵活现的,与昨天展现的天真无邪就完全不一样,自言自语想起天灯的意思的时候,pia抽了自己一巴掌。
  4. 雨村小花来要债的时候拍着吴邪的肩膀说我和你睡一屋,wuli天真一点也不给面子,瞥了一眼小哥然后看着小花说:“呵,你跟胖子睡。”
  5. 老张看着吴邪擦刀,远远就能看出心疼来,吴邪转过身于昨天的心虚不同,顿了一下然后淡定道:“三鲜馅。”老张接过刀,心里不放心又打开闻了闻233,话说,两天杜老师都在那拿着勺挖西瓜吃,有木有心理阴影?
  6. 彭三鞭去见尹新月的时候带花了,哈,不造是不是我们探班的时候送的呢?被佛爷打败之后,求爱不成把花给了棍奴,醉醉的。
  7. 小花讲完故事找胖子要钱,胖子一皮球踢给吴邪,吴邪表示你买单管关我什么事,鬼玺又不是我抢的,是吧,说完就看着老张,眼睛里都是戏谑。老张无言以对,只能沉默是金,真欺负老张不说话。

四刷和三刷差的不多,但很多细节的设计还是不一样,而且由于是赠票,所以第一次坐那么偏,一楼最后一排左侧,虽然演员表情看不清,但是视角不同特效比前排看的全,第一次看到麻将确实是有特效的6666

总的看,一刷新月被剧情还有舞台惊艳,二刷被王子惊艳,三刷四刷,被苏杜惊艳。既然冲着航哥来的,就先说说航哥吧。

航哥演的小哥跟我看过的都不一样,或者每一版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当真最喜欢航哥这一版,他演的小哥感觉最充满人间烟火气,眼神里都是戏,比一个高冷不动声色的闷油瓶要更可爱,他不是那个如神似佛的张家族长,他是会有小脾气的闷油瓶。

其实书里的小哥并不古板无趣,一直都有自己可爱的点,他并不是真的生活九级残废,从盗笔到雨村,是闷油瓶由神到人的过程,很喜欢这样雨村的老张。

而且苏航饰演的小哥从长相到身手打戏都很有小哥的样子,坐在台下,小哥取鬼玺的时候,仰视的视角看着航哥,感觉他面色冷漠,侧脸线条俊雅秀气,十分小哥的样子,单手抓着鬼玺的感觉简直帅呆了。

最后有个小插曲,是航哥的粉丝上台献花,杜老师站在那里斜眼撇嘴地看着,颇有一副正宫在此,尔等妖孽还敢上来的样子。航哥看见就笑,然后拿着花就点着老杜的手臂要给他,杜老师抱着肩哼哼不接,可惜没看完就拉帘子了,好气。

表情参考:

再说说杜老师,看了四场,铁打的吴邪流水的小哥,很幸运吴邪的扮演者一直看到的都是杜老师。杜老师的台风多变,给自己随意加戏信手拈来,探班的时候我们问他会不会给自己加戏,他一本正经地说:“没有,从来没有,演戏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额哈哈哈哈编不下去了……”转过身笑到不行,笑完了还会问我们有不一样吗,有木有,看看上边的repo就知道啦!

杜老师真的超级可爱,问是他可爱还是吴邪可爱,杜老师说当然是吴邪,吴邪比他可爱多了,可是我觉得两个人都好可爱。

探班的小伙伴问杜老师当上盗4执行导演的感受,杜老师满脸惊讶:“啊?!”大约是忘了自己换了新身份,想起来之后说是爸爸(刘导)给机会,解释了下剧组都习惯叫爸爸,因为刘导是他们的衣食父母 233,说着看了我们一眼,又补充一句,当然了,不能和你们比啦!233笑死

问他能不能多撒撒糖,杜老师假装疑惑,一脸天真无邪式认真.jpg看着我:“什么叫撒糖?哎,你们要吃糖呀,那一会儿要不我们加点~是吧。”回答完了还一脸求表扬式扬下巴。嘤嘤嘤,要看瓶邪糖!

两天的签名会加探班,基本都要到了合影加N多的签名,所有的演员都好温柔呀,还有问能不能合影爆激动的小哥哥233咳咳,是不是邵诣&任平这两位……苏航老师很温柔很爱笑,总感觉是看到了笑着的小哥。顺便建议浦发把开卡礼给剧组一人一份吧233,签名的时候杜可爱拿着我的cd,开开合合的玩磁性扣,表示好玩,还拉着航哥一起玩,嘤嘤嘤。

简单记录这么多吧,心里千头万绪,反而不知如何叙说。期待年底的藏海花,期待明年的蛇沼,上海要是确定了卡司是苏杜1月就努力再溜去一次!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