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儿316

这里是卿卿,瓶邪在蛇沼卿卿我我的卿卿




亲亲我我也可以╮(╯▽╰)╭

一月复一月,一月何其多

一月复一月,一月何其多

*8000字大长篇一发完,算521福利,谁让宝宝今天生日呐~\(≧▽≦)/~啦啦啦

*瓶邪微黑苏花秀,铁三角即兴演出,众人出谋齐整瞎子,我大张哥宠邪我都嫉妒,说是三块就三块,吴邪:小哥,不是,那什么,你够着不方便,我是帮你夹过来!

————————————————————————————————————

从雷城回来,我们三个加上小花在雨村足足休养了一个多月。为了这次的行动,小花折了一百多各方势力带来的好手,北京的局势因此天翻地覆,谣言满天,不少人都在暗中蠢蠢欲动,想趁小花不在,在解家分一杯羹,致使秀秀被困在北京,想来雨村的脚步也不得不暂停,以一己之力率霍家及二叔暗中派来的人平叛四九城。

霍家独力难支,秀秀到底是弱质女流之身,虽有二叔暗中派人帮忙,但吴家的势力主要在长沙以及杭州,不好过多干涉北京,苏万倒是想帮忙,却被张海客发现给敲晕了交到二叔派来的人手里带走,他自己则留下来暗中几次出手助秀秀撑过了最艰难的几日,直到伤势较轻的瞎子先一步回了京城,出其不意地代表解家与秀秀联手镇压数次叛乱。所幸这次各家全都元气大伤,有瞎子坐镇解家,又没得到我们行动的确切消息,各势力之间互相猜忌又相互制衡,最终逐渐稳定了下来。

至于我和小花还有失血过多的闷油瓶,则跟女人坐月子似的,让胖子足足喂了一个月他自己秘制的十全大补养生鸡汤,在祸害完我们瓶仔养的最后一只纯天然走地鸡后,小花还是不放心秀秀,伤养好了大半就先回了北京。

小花走后,我没有回杭州,二叔给我捎信让我在雨村好好休养,有二叔坐镇杭州我可以很放心。我的肺病虽然稳定了很多,但是并没有好,为了我能活的更久一点,休养了一个月的我就又开始在闷油瓶的监督下在雨村过上了佛系养生生活。

所谓佛系养生生活,就是每天跟着他进山采些山货顺便进行适度的活动。为了照顾我的身体,wuli大张哥不再是窜天猴似的一进山就一礼拜,而是挑了一些比较近又不太难走的地方带我采采山货,这些山货可以保证我吃得纯天然无公害,又营养均衡,就是实在太清淡了点,全是素,吃的我有点脸绿。

闷油瓶现在不许我吃肉,因为晚上要喝他给我配的张家独门古方,试图治疗我的肺病并恢复我的嗅觉。那个中药十分古怪,一个疗程至少要喝一个月,喝的时候还只能吃素,又苦得气死卖黄连的,我实在是不想喝。只是每天看着大张哥在我采山货时,漫山遍野地薅草,回了家熬完一声不响地送到我跟前,黑漆漆的一双眼就那么盯着我,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我只能喝啊!

喝得我生无可恋,要不是我实在打不过闷油瓶,我大邪帝属性早就爆发了,我简直怀疑这是张家发明出来故意整我的,给我等着的。

小花回去后没几天,就把伤的更重的瞎子打发回了雨村养伤,还有闲情给我们捎来了两大袋子大米,据说是从什么小产区农作园弄来的,专供国家领导人的,惹得胖子一边嘲讽大花资产阶级作风,一边每天两大碗的吃得欢脱,看来京城的局势已经不需要我们再操心。

养伤期间的瞎子闲得浑身长毛,每天不作点死就浑身难受,而且愈发迷恋上了青椒炒饭,非说胖子种得青椒特别够味,还一定要他自己做,谁不让他做就使坏折腾谁。于是刚喝腻了鸡汤的我们又生生吃了一个月或糊或夹生的青椒炒饭,吃光了胖子种的所有的青椒,气得胖子把青椒的种子都扔了,发誓再也不种了。闷油瓶带我进山的时间也越来越久,要不是还要回来熬药,我估计他都不打算回来了,折腾得我简直想打爆瞎子的狗头。

于是在忍了一个月的某个晚上,我终于忍无可忍地决定把看起来已经活蹦乱跳精力旺盛的瞎子踹回苏万那里,胖子第一时间举双手双脚表示赞成,闷油瓶也破天荒地点了一下头。

瞎子见了一脸哀怨,没脸没皮地甩锅给我道:“大徒弟,你这是接回了哑巴就过河拆桥啊,一点也不念曾经的师徒之谊。”我靠,这货完全没有反思他自己是有多么不招人待见,我怀疑小花把他扔回雨村也是想眼不见为净。胖子冷笑一声呛到:“我们小佛爷现在可是有人撑腰了,要是让小哥知道了你当初是怎么折腾天真的,你想走也走不了了。”瞎子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笑了笑,没说什么,临走还面不改色地捡了之前小哥巡山剩下的最后一袋山货,笑嘻嘻地问我介不介意他带去给四九城里的小徒弟尝尝大山的味道。

我本想挥手让他赶紧拿了滚蛋,转念想起来那可能是我们后几天的晚餐。最近采的山货都让我和闷油瓶直接在山里就消灭了,本想着那中药吃完了一疗程可以吃肉了让闷油瓶带我进山打猎过把瘾,结果这两天大雨连绵,显然是进不了山了。

之所以我和闷油瓶偷吃没带胖子,是因为我暗示了几次他都没听出来,坚持犯懒不肯跟我们去,后来我也懒得管他,主要是三个人都跑了,天天不回去,瞎子也不是个傻得,所以我叮嘱了一句闷油瓶不要说出去也就算了。但这事到底不厚道,尤其是我瞄了一眼胖子,隐约觉得他的神镖都有所消减时,默默感觉要是胖子发现了,我们的塑料兄弟情就要彻底完蛋了。

我心里一急不慎噎了口气,咳嗽不止,趴在椅子上,胖子给我好一顿大力猛拍,好险没给我怕死。好不容易缓了过来,抬头看见闷油瓶站在我身前,我笑了笑接过他递给我的温水慢慢喝了下去,闷油瓶没有看我,顺着他的目光我看见瞎子在小哥释放的低气压下这半天愣是一动没敢动,我顿时心头大爽,挥挥手,示意黑瞎子想也别想赶紧放下滚蛋。

不曾想我还是低估了瞎子不要脸的底线,他竟然连夜偷走了那最后一贷山货!

第二天一早,闷油瓶就来敲我的门,我睡得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心中充满了不解。最近因着日日进山,我又贪睡,所以每天都是闷油瓶来叫我。好不容易瞎子走了,外边又下着雨,我是打定主意要睡个懒觉,所以睡前就告诉小哥今天不要来叫我。

我半醒不醒地看了看窗外,窗外是连绵的阴雨,雨势还挺急。我强行压住即将暴起的起床气对着闷油瓶道:“小哥,今天这天气实在进不了山了吧,下雨天睡觉天,你也再接着回去睡个回笼觉吧。”

谁知闷油瓶听了脸色竟有几份踌躇,欲言又止地道了一声,“吴邪。”就又没后文了。

看着他的脸色,琢磨了一下,我的困意一下子全都消散,从床上一下子蹦起来,一把掐住闷油瓶手腕,爆喝道:“张起灵,你丫的是不是又想起什么天赋使命要去完成,又准备给我道别一去十年?我告诉你,想也别想,老子这身体没有再一个十年等你了。”

话音未落,只听“咕咚”一声,震耳欲聋的呼噜声顿止,伴着一声“哎呦我的老腰”,胖子怒气冲冲地从他那屋冲到了我屋里,正看见我愤怒的一手制住小哥,不由得揉了揉眼一脸的目瞪口呆地道:“天真,你这是又作什么妖!”

我没理他,只是倔强地望着闷油瓶,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不说话。事后回想,我觉得他那哪里是面无表情,分明是满眼里写满了无奈,可惜当时愤怒至极的我没有看见。

对峙了一会,没想到竟是闷油瓶先妥协了下来,只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吴邪,你先放手,我没有要走。”

我没有听,反而更加死死地掐紧他的手腕。闷油瓶看着我,又扫了一眼胖子。胖子看戏正看得热闹,假装没看见闷油瓶在看他,反而戏谑地怼回去道:“小哥,这就是你不对了,小天真苦守寒窑十载才把你盼回来,小媳妇似的守着你,才乐呵没两年好日子,你就又要走,怪不得小天真要生气。”

我可去你妈的吧,死胖子,你才小媳妇。

我狠狠瞪着闷油瓶,闷油瓶沉默地看了我半晌,才有点无奈地抿了抿唇道:“吴邪,瞎子把那袋山货偷走了,晚上没有吃的了。”

什么?我的大脑里反应了很久也没想明白他说的什么,怎么一下子从他要不要走的问题上扯到了今晚没饭吃了?

倒是胖子吵吵起来,天真小哥你俩不是最近天天进山,怎么会没有吃的了?

沉默20秒,反应过来的我,在心里大骂瞎子,这个死瞎子肯定是知道了我和闷油瓶在山里偷偷吃过,故意报复了我一顿。

闷油瓶淡淡地看了一眼我的爪子,胖子也明白过来,磨着牙斜眼看我,我尬笑了一下,感觉手心隐隐有点发烫,悻悻地赶紧丢开了手。

松开手倒唬我一跳,闷油瓶肤色偏白,我刚才气急攻心,下手就有点没轻没重的,捏的他腕子隐隐有些发青。我有点懊恼,狗腿地想去给他上药,闷油瓶倒是没事人一样,摆摆手示意不用,一点没放在心上。

为了避免和胖子的塑料兄弟情彻底完蛋,我陪笑陪了一中午,好话说了一箩筐,说得口吐白沫脸都笑僵了,胖子依然是皮笑肉不笑的,却指使着我干这干那,还美其名曰今天天不好我不能进山锻炼,那就在家里多运动运动,累得我腰酸背疼腿抽筋。

闷油瓶则闭着眼躺在竹椅上,也不管我,我气不打一处来,明明他也有份,凭什么胖子只可劲欺负我一个人。可是瞄了一眼他搭在扶手上的手腕,我又忍气吞声地缩回了爪子。想我大邪帝纵横沙海,打得汪汪叫他妈妈都不认识,多少年没过过这样操蛋的生活了,偏偏碰见这个姓张的下意识就不敢反抗,不由得悲从心来,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蜡。

不过闷油瓶对我也是铁一般的情谊了,要是换个人,别说能给他手上掐出个青印子了,还没动手就得让他一脚踹在墙上,扣都扣不下的那种,这么一想,我忽然又有点开心。

 

下午,苏万意外造访,一脸兴奋地说要给他师父一个惊喜。好,非常好,师债徒偿,受了一肚子气的我,站在门口小眼神暗搓搓地瞅着苏万,把个苏万看得后脊背都发凉,连忙告诉我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吃的,还献上了小花听我吐槽了一个月都只能吃素的悲惨经历后特意嘱咐他带来的内蒙的小羊排,羊肉温补,正适合我调养身体。

卧草,不得不说万万这运道确实好,成功地让我的气消了大半,无形中就躲过一场大祸。看着这羊排的份上,我决定他师父的仇不连坐在他身上了,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扫了一眼苏万带来的东西,价值不菲,果然是土豪苏。

看着苏万左顾右盼的模样,我故作遗憾道:“万万啊,你来的不巧,你师傅早上刚接了个活走了,他要是知道你来,肯定就不去了。”

苏万闻言一脸懊恼地问我:“师兄,我师傅要去多久啊,之后是还回来还是回北京啊?”

我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道:“估计不会太久,也就十来天吧,你就在这玩几天等你师父,有师兄罩着你,就当是体验生活了。”

苏万想了想,觉得是这么个理,反正他现在是在暑假,回去还不如在这边有意思。

我趁热打铁到:“万万啊,你还想不想给你师傅惊喜啊?你要是想的话,我就先不告诉他你在这,省得他着急回来,再出点什么事情就不好了。”

苏万一想赶紧点头道:“啊,师兄,先别说我在这,师傅要问你,你就说,说我跟爸妈出去旅游了,去国外了。”

我满口答应,苏万身后的胖子看着我,笑的一脸莫测高深,却没有拆穿我,反而配合着我道:“小苏万啊,你去小哥那边歇着去,或者去逗逗你男神刚养的小鸡仔,注意别弄死了。胖爷我给你红烧小羊排去,你难得来一次,一定得好好招待招待你。”

苏万受宠若惊,直觉地感觉有点不对头,我一看不好,忽悠过头了,琢磨着得补救一番,赶紧转头给胖子递眼神。

不想闷油瓶忽然坐起身,看着苏万淡淡道:“你跟我来。”然后有意无意地看了我一眼,转身出了房门。

我去,老铁,666!

苏万见他万年冰山的张爷竟然跟他说了话!看起来还要带他出去逛逛!一激动立马把隐约的那一点不对头抛之脑后,颠颠就跟了上去。

看着他俩一前一后出了房门,我摸着下巴,决定给瞎子来个终身难忘的经历,毕竟连闷油瓶都影帝上身,铁三角即兴演出配合的天衣无缝,啧,可以。

 

胖子招呼了我一声,进了厨房。

看着胖子在那哼哼唧唧地拾掇羊肉,我想帮忙,却被胖子嫌弃碍事,给撵到一边去,百无聊赖的一边看着胖子有条不紊地把剁成小块的羊排洗净,放在一个盆里,用盐水浸泡,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小花微信吐槽瞎子。

我们哥几个都被瞎子坑了不短时日的青椒炒糊饭,现在想起青椒就反胃,所以聊了几句一拍即合,决定联手干票狠的,非得让瞎子终身难忘不可。

我建了个小群,把胖子小花秀秀还有闷油瓶都加了进来,在群里热火朝天的讨论瞎子到底有什么是不吃的。本来我是不准备加闷油瓶的,这家伙是个万年潜水党,从来不发言,但是想想没准老人家是了解老人家的,万一张大爷知道瞎子什么不为人知的喜好呢,毕竟他们共事那么久,而闷油瓶这人只是不爱说,并不代表他不知道。

我的直觉一向是准确的,万年潜水党瓶仔果然被炸出来了,虽然只回了一个字“膻”,就没了后文。

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闷油瓶这种一直窥屏不发言的闷骚行为,我懒得打字,就在群里吼了一句开视频,倒腾了一会就看见小花出现在屏幕里,看上去大约是在办公室批文件,手机支在一旁,看见我冲我挑眉笑了笑道:“我刚想了想,好像确实是不大见瞎子吃羊肉的。也就我这次从内蒙弄回来的小羔羊才看见他吃过。”

我有点怀疑道:“话说,瞎子不是旗人吗,祖籍内蒙古的,他吃不了羊肉?”毕竟我总觉得像瞎子这种人,他们经历过的岁月太久,见过各种恶劣的环境,不想我们现在娇生惯养的毛病忒多,没有什么是不能吃的,看闷油瓶就知道,十分的好养活。

胖子嘿嘿笑了一下,有些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窗外:“小天真,你没听过道上一直流传南瞎北哑,说明老黑一直生活在南方,吃不惯北方的大鱼大肉那是大大的有可能。” 

秀秀单手托腮,冲着屏幕微微一笑道:“吴邪哥哥,胖哥说的有道理,黑爷世家出身,我奶奶亲手做的糕点都入不了黑爷的眼呢。”

我在心里给瞎子点了个蜡,真作死大手,连秀秀都没放过一块给得罪了。世家出身,我们小哥还是牛逼哄哄的张家族长呢,也没见有什么讲究的。

紧接着,秀秀随手撩了撩头发,那样子很有几分妩媚,一抬眼笑盈盈的,内容却让我不寒而栗:“吴邪哥哥,你喝过山羊奶吗?高蛋白高营养高吸收的哦,非常有利于你们这些身体虚弱的人群哦。”

我恶寒了一下,想起来小时候被三叔忽悠着喝过一次,一口我就吐了,那酸爽,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不是一般的膻,那是十般的膻!我敬畏地看着秀秀,秀秀还冲我眨了眨眼,我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扔了,真是宁可得罪闷油瓶也不能得罪女人,至少得罪闷油瓶你还能死的痛快点。

我赶紧一锤定音道:“那就这么定了,秀秀制定计划,大花负责给瞎子送山羊奶,一定要让他喝满一个月,至少一个月。”

小花不满:“那你们仨干嘛?”

胖子秒回:“我们出主意了啊,小哥出马,一个顶仨!”

 

小花无言以对,索性不再回复,我和胖子对视一眼,笑嘻嘻地击了个掌。胖子看了看时间,动作麻利地把泡好的羊肉下水焯了一下,沥干后倒入闷烧锅的内胆里,重新加水没过,放在火上加热,烧开后放进闷烧锅里闷着。

我自觉地去园子里拔了两颗白萝卜,洗干净丢给胖子,收获了胖子一枚“儿子终于长大了,学会自理了”的老父亲表情,我刚才就应该把萝卜砸他鼻子上!

懒得理会胖子,我躺在门口的椅子上晒太阳,小憩了一觉。睡醒精神了一些,看了看时间,觉得可以出门去叫小哥他们回来了。

我没有有意放轻脚步声,远远的就听见苏万大呼小叫的声音,偶尔还夹杂着几声嗷嗷的狗叫,啧,不就是喂个鸡吗,真是的,城里待傻了的可怜娃,太没见过世面。

还没走到,就见我那只小西藏獚一溜烟地跑了过来,嗷嗷地叫着,一脸兴奋地直想往我身上钻,被我嫌弃地掐住脖子一把给扔了出去,这一身土,我可不想洗衣服。

慢慢走到闷油瓶边上,苏万正追着小鸡仔满院子跑,小哥面无表情地看着那边没理我。小满哥也在,听见我的脚步声还转头看向我,然后又看了一眼苏万,狗脸上硬是人性化地露出一副此子要完的表情。我嘴角抽了抽,凭着熟悉隐约地在闷油瓶那张俊脸上,看出了一丝不悦,连忙快步上前一把扯住了苏万,不能让他再虐待闷油瓶的宝贝小黄鸡了,然后招呼小哥跟我们一起回去。

闷油瓶看着我,没有说什么,对着小满哥“Pi”了一声,示意它跟我们一起回去。

算了算时间,羊排应该已经焖到基本脱骨,胖子打开盖的瞬间,整个屋子里一下充满浓浓的肉香,不带一丝膻气,不得不服,这质量杠杠的,给小花点个大赞。

胖子把羊排捞出来沥干,准备一会做大菜用。可能是许久不见荤腥,剩下的汤胖子也不打算浪费,倒出来晾凉后,去了油,撒了把枸杞,加上几块脱下来的大骨和萝卜,顺手就又做个羊汤。

闻着香味,我的小西藏獚探头探脑地溜了进来,转转摸摸地想找肉吃,小满哥则趴在门口不为所动。胖子看着好玩,从盘子里捡了一块带肉的羊骨头逗小满哥,我翻了个白眼,看见小满哥面无表情地看了胖子一眼给了他一个妈的智障的表情。搞得胖子有点尴尬 一个不防羊骨头就被我的小西藏獚抢跑了欢脱的一溜烟跑到我身边又想往我身上钻被闷油瓶一把薅住后脖子扔了开去保住了我一身衣服免遭荼毒小满哥看着胖子和小西藏獚转身趴在闷油瓶脚边露出了一个 妈的一对智障的表情。

郁闷的胖子对着笑得直不起腰的我挥了挥拳头,转身进了厨房,把羊排一股脑倒进小锅里。胖子是个会吃的,调酱汁的时候还指使着我翻出来前一阵在四川追忆似水的年华时买的辣椒和郫县豆瓣酱,说是还是这当地土方子做的豆瓣酱够味,不是网上买的能比的。加足了调料后加水扣上盖先大火闷烧,又转文火烧小半个钟头,勾的苏万在客厅里抓耳挠腮的坐不住。

胖子的手艺确实不是盖的,端上来收汁出锅的羊排连我这鼻子都觉得味香扑鼻,肉质晶莹均匀地裹着暗红色的酱汁,胖子还赶时髦地往上边插了几颗小哥从山里带回来养在院子里的野薄荷,一下子色香味俱全。

叮嘱闷油瓶看着羊排,不许胖子和苏万偷吃,我又飞快地炒了两盘小青菜,酥酥地炸了一盘下午小哥在我睡着的时候捞回来的小河虾,我一向喜欢,个不大,味却极鲜。

一上桌小哥给我比划了个“三”,意思是他只让我吃三块。说是三块,所以我就捡了三块最大的搁碗里护着慢慢吃,一个月没吃上肉了,胖子手艺又好,简直不要太香!

胖子拿了两瓶小烧,我忍着口水没喝,冷眼旁观胖子把苏万直接给喝趴在桌子底下不省人事。扫了小哥一眼,看他也没打算管这一桌子纷乱,只自顾自地慢慢夹着菜吃。琢磨了一会,我还是没忍住又偷偷把筷子第四次伸向了羊排,闷油瓶“啧”了一声,我的手抖了一下,不死心地又去夹,耳边传来一句:“吴邪,你再吃下一个疗程两个月。”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明天开始。”

我憋屈地看着筷子上让我垂涎三尺的羊排,忍了忍没敢爆发我大邪帝属性,毕竟小胳膊拧不过大腿,我怕我还没来得及爆发就被镇压了。大丈夫能屈能伸,我低头整理了一下表情,再抬眼笑得一脸狗腿地把羊排放在闷油瓶碗里道:“小哥,那什么,你够着不方便,我帮你夹过来!”

“噗”,胖子一个没忍住,酒喷了。我对他怒目而视,而小哥只是低着头慢条斯理地把肉剃了下来,一口一口吃完了,丝毫没管我眼巴巴地望着他,一口也没给我留!胖子憋住笑,拍了拍闷油瓶道:“小哥,什么味?”

好的,张起灵,你要是敢说什么就彻底得罪我了!大约是感觉到我在盯着他,他老人家转头瞟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那一贯平静的眼睛里,盈满了笑意。

 

后记:

1、第二天,闷油瓶果然如约没让我继续吃他家的秘制药汤子,他尼玛让我第三天开始吃的!简直气死我了。很好,这次我要求他陪我一起吃素,要么我就不喝了!没想到闷油瓶真的点头同意,然后生生让我陪他吃了两个月蘑菇!胖子也没跑掉,看着我一脸愤恨,我回他一个无所谓,来吧,互相伤害吧,生无可恋,不过如此。

2、苏万的iPhone在他喝醉的时候被胖子扔进了水池子里,等他醒了酒被告知是他自己撒酒疯扔进去的。对于土豪苏来说,损失一个手机那都不叫事,我借了他个iPad玩,就是没有WiFi上不了网,不过反正雨村信号也不好,有手机和没手机也没甚区别,这傻孩子每天玩的鸡飞狗跳,看起来挺高兴的。

3、黑瞎子在北京蹭不到苏万的住处,秀秀又追着他到处收租,他只好赖着脸皮蹭住在小花那里,小花倒也不赶他,在听说他伤都没养好就被我撵了出来的经历后,表示瞎子这次行动出了大力,在他这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想吃什么都由着他,要是走了就是他小九爷没招待好!还特意给瞎子找了内蒙专供的羊奶给他补身体,说了一大堆羊奶如何如何好,硬生生让瞎子喝了两个月,直到把伤彻底养好。

4、秀秀在群里发了一段小视频,看着上面瞎子脸都绿了,还硬撑着说好喝,还要再来一碗养身体。然后小花就真的又给了他一碗。哈哈哈,我在福建和胖子击掌欢呼。

END

评论(27)

热度(3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