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儿316

这里是卿卿,瓶邪在蛇沼卿卿我我的卿卿




亲亲我我也可以╮(╯▽╰)╭

第一顿饭

第一顿饭(上)

by卿儿316

(1)

青铜门外,倒挂着满天星河。

我和胖子带着一身甲胄的小哥一点点爬上去与大部队会合,小花看到我们上来笑着招了招手,然后举着手机示意要给我们拍俩张。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彼此心领神会的勾着闷油瓶的肩膀,背对雪山,小哥侧头看了我一眼,我咧嘴笑着抬抬下巴点向小花示意他。不得不说,十年过去了,我不再是一个还那么好奇的人,但是这一刻,我很想知道他会如何反应,这十年的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也不为过,十年前的手机还没有拍照功能,所以他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说实话我并不知道。

张起灵微微思索了一下,停住脚步半靠在我和胖子身上,然后慢悠悠的举起他的黄金右手,嘴角略略翘起,目光看向上边的小花,比了个超长版的“yeah”,惊得小花差点没从上边掉下来。照了估计没几张,小花人就一闪没了影子。

我和胖子忍着笑走过来,看到小花正背对我们看向远方,我直接抢了他的手机去看照片。雪山上不能搞出大的动静,看照片的时候我拼命忍着笑,肠子都差点痉挛了,旁边胖子死命捂着嘴,一副想捶地大笑的模样,我赶紧把手机拿开他视线,递给小哥,生怕胖子一个忍不住引发雪崩给我们都埋了,那可亏大了。闷油瓶翻了翻,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像照片里那个“2”到没朋友的人不是他一样,哦,我看照片里这个肯定是开了影帝模式的张教授。

小哥看完了把手机递给我,我又翻了翻,照的我很满意,不过我还是鸡蛋里挑骨头地对着小花表示为什么不给我们多照几张,长白山巅风雪悠悠,多难得的风景。小花冷笑道:“难得的是人吧。这风景你看了多少次你自己心里清楚,现在说这话,吴邪,你可真够可以的。”看着小花带着点调侃的意味看着张起灵,我咬牙切齿道:“解大花,你够了。”

闹完了,整理好装备,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下了长白山,回到长白松宾馆整顿休息。分配好房间,张起灵拿了钥匙直接上楼,胖子和小花也各自回了房间,我在外边打发伙计们去自由活动,表示爷今个高兴所有的消费爷今天都包了,然后在伙计们的欢呼声中关上门,小哥在浴室里冲澡,我一时没事干就歪在床上,懒洋洋地哪也不想去。
过了一会,浴室的门开了,张起灵裹着浴巾赤裸着上半身走了出来,看着他胸前水雾中蔓延的漆黑线条,我的眼神有几分恍惚,我忽然觉得我们并未分离十年之久,那苍白的肌肤上,麒麟踏火焚风,正一步步朝我走来,现实与记忆不断交错重合,那么熟悉。

身前的人居高临下地静静注视着我,漆黑淡然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看了一会,我晃过神来,感觉一把年纪这还有点小矫情了,不由咧嘴笑笑,起身擂了他胸口的麒麟一拳,调侃道:“嗨,好久不见。”他则浑不在意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我去洗澡,我从柜子里拿了干净的毛巾丢给他,盯着他拿着开始擦头发,才收拾了换洗衣物走进浴室。

等我一身清爽地出来,看见闷油瓶换了一身我的休闲服正坐在窗边发呆,小花和胖子也在,坐在沙发上,身后跟着坎肩和白蛇。白蛇在偷偷打量着闷油瓶,大概是不能把这个看起来有些瘦弱的青年与传说里那个强如神佛的男人对应在一起,坎肩走上一步对我道:“佛爷,山上太冷伙计们都去吃火锅了,另外单独定了一桌,就等您和张小哥了。”

“叫张爷。”我走到窗边,坎肩开口的时候,身旁视线就落在我身上,我笑了笑,并没有看过去,有些东西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不可能回到过去。点了一支烟,吸了两口,我抬头道:“不去了,我去了你们反倒不自在,先叫大家放松放松,这两天折腾得有点累了,我也懒得动了,出去时叫老板做点粥给我送到屋里,再上点清淡的小菜。”

“佛爷...”坎肩还欲再劝,我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不必再说。坎肩想了想,就和白蛇退了出去。

等他们出去了,胖子开口道:“天真,你不厚道啊,让伙计们出去放松,然后就让我们蹲在屋子里喝粥?这好歹是小哥下来的第一顿饭呢。”

屋子里都是自己人,我也就懒得维持我佛爷的形象,歪在床上,眯了眼,懒洋洋道:“胖子,急什么,这算什么第一顿,二道白河哪有什么好吃的,等回了杭州,楼外楼我做东,庆祝小哥回来,到时候随你点。今天我身体有点不舒服,不想吃那些虚的,清菜小粥最落胃了,这的大姐手艺不错,小哥你尝尝?”

胖子看了我一眼,又打量了一下闷油瓶,“哦”了一声,嘿嘿笑道:“是是,小佛爷说的话那就是圣旨,其实胖爷我也挺想喝粥,天真都说好的,那肯定错不了。”

小花轻“哼”了一声,不发表意见,继续玩着手机。

忽然地,手里的烟被抽走了,我睁开眼,是闷油瓶。

“小哥,桌上还有。”我坐起身有些不解道。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过来的,一点动静都没有。
闷油瓶不理我,转身走到烟灰缸掐灭了手里的烟,然后走过来,坐在我床边,一本正经地看着我道:“你说的,身体不舒服。”

我失笑,心里明白他的意思,暗暗腹诽,这货在青铜门里过了十年,倒是学会腹黑了,有点意思。

旁边小花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胖子笑得嘴都咧了,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刚好,看见老板端饭进来,赶紧招呼一声,从床上一跃而起,从老板手里接过粥和小菜,连声道谢。

闷油瓶走过来帮我把东西放在餐桌上摆好,粥很香料很足,带着点草木的味道,胖子当然不跟我客气,坐下来就给自己盛了一大碗开吃,然后大赞老板手艺真不是盖的。大姐听了笑眯眯道不够还有,等下她再送上来,就关了门出去。我抢过汤匙,盛了一碗粥,递给小哥,然后给自己盛了一碗,盛完又给小花盛了一碗招呼他赶紧过来,看这架势,动作慢点一锅全都得进胖子肚里。

说说笑笑地吃完了饭,小花和胖子回了房间,我洗完澡,关了灯准备睡觉,侧头看了一眼躺在另一张床上的闷油瓶,笑了笑,这样的日子挺好。

作者有话说:写了三个不听场景的小哥从青铜门出来后的第一顿饭,可以说都不同意义上的第一,层层递进。

刚开始写,写的不好,有好的建议可以提出来哦~

评论(5)

热度(3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