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儿316

这里是卿卿,瓶邪在蛇沼卿卿我我的卿卿




亲亲我我也可以╮(╯▽╰)╭

第一顿饭(中)

中篇讲的是吴邪带着众人回了杭州在楼外楼做东的故事

(2)

我们没有在二道白河停留,准备直接回杭州,闷油瓶没有身份证不能坐飞机,只得先坐长途汽车先回了北京,我们在北京玩了几天,等小花把谢家的事情处理完,叫上黑瞎子、秀秀,还有几个熊孩子,一起开车去了杭州。

在北京我给闷油瓶配了一个最新款的IPhone,下载好基本的应用,还给他申了个微信号,加了好友。现在的智能机和他过去使用的很不一样,路上的行驶时间很长,我和胖子闲着没事就轮流教给闷油瓶如何使用手机,小哥很聪明,很快就能自如地使用手机,我心想人和人真是不一样的,本以为小哥这样的“老人家”对这种新鲜事物接受起来会比较慢,就像我经常还会请教小花有些功能如何使用,没办法,小花在这方面的天赋简直可以说是独领风骚,谁知道小哥研究了几天就把我这些年的经验超越,能力直追小花。不过小哥不大玩手机,虽然有微信,但是我都没见他发过朋友圈,想想他那性子也觉得他不会发,不过他会看。

回了杭州,我如约在楼外楼做东,给小哥接风。歇了一白天,我让王盟订好包间,晚上带着一行人进了楼外楼,领班认识我,引着我们上了二楼。闷油瓶走在我右侧,忽然看到他的目光越过我,看向左边,看了一会又转头看向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我了然地笑笑,然后冲他点点头。剩下人不知道我们在打什么哑谜,我没有解释,不过我觉得胖子和小花应该能猜出来。

包间里,我和闷油瓶坐了上首位,胖子坐在闷油瓶右侧,我左手边依次是瞎子、小花和秀秀,胖子边上空了一个,然后是几个熊孩子坐对面。

我大方地把菜单交给黎簇,表示想吃什么,由着他们点。瞎子在旁调笑道,这回沾了哑巴的光,小三爷真是准备大出血了。我不在意地表示,爷高兴,想宰的赶紧趁今天宰,过了这村可没这店,A万师弟不用跟我客气。苏万大呼“万岁”,黎簇暗暗嘀咕了一句:“人设不对,吴老板这莫不是傻了。”被我阴测测地狞笑着盯了一眼,瑟缩了一下举起菜单避开我的视线,紧接着一溜菜名报出,让我很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惹我生气,好趁机把所有菜点一遍报复我。小哥看了我一眼,不置可否,我立马收拾好脸上的表情坐好,看着众人憋笑的样子,我不禁暗骂自己为什么要如此狗腿。

菜陆陆续续地上,差不多上了满桌的时候,我让服务员把我珍藏的茅台开好,给每个人倒上,然后端着酒杯,站起身对着所有人道:“我们之间,都是兄弟,出生入死说太多就没意思了,就说一句,谢谢,”然后对着胖子旁边的空座位道,“敬潘子。”说罢举杯等着众人,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举杯对着空座位,沉声道:“敬潘子。”然后酒杯一倾,将酒倒在地上。

往事悠悠,十几年走过了多少地方,发生了多少事,牺牲了多少人,才完结的使命,值得吗?看着身侧的人,还能够再看到那双淡然的眼睛,这些人还在这里,那么是值得的。耳畔回响起潘子的声音: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啊,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

往前走莫回呀头,

从今后,

你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啊,

正打中我的头呀,

和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

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

潘子,你看到了吗,你的小三爷没有辜负你,我带他回来了,我带着所有人回来了。

我看着身旁的闷油瓶,他的眼里也有一丝罕见的殇,我笑了笑道:“小哥,走一个。”

小哥拿过酒,给自己倒满,又给我满上一杯,服务员早就被我们撵了出去,剩下的人也就自己倒好酒,坐下来,抬眼等着闷油瓶。

闷油瓶举杯一饮而尽,然后杯底朝下,一滴不剩。他什么也没说,我们也不在意,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已经是最好的我们。

我正欲举杯,忽然闷油瓶用力按住我的手腕制止了我的动作,我猝不及防下被他带的身子前倾,他的手指下滑,露出的手臂凹凸处传来微凉的触感,我一下子就知道了他早就已经发现。我放下酒杯反手在他手腕处摸了摸,他左右活动了一下手腕,然后拍了拍我。我抽回手向后一靠,端起酒杯晃了晃,等着看他想做什么。

闷油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坐下来,酒杯轻轻碰了一下我的,侧转头,目光在我扣紧的的领口处停留了一下,抬眼正对着我眼睛,“吴邪,谢谢。”

我一饮而尽,给小哥夹了一筷子龙井虾仁放在盘子里,然后招呼所有人道:“快喝,喝完开饭了。”

有胖子和瞎子在的地方,不愁气氛不热烈,很快的,桌子上就热闹起来,胖子好酒,抱着我的茅台就不撒手了,左一杯右一杯,一会就喝高了,拽着他旁边的苏万也不管大小就开始划拳。苏万对着满桌子好吃的不能吃,满脸哀怨地看着我,我假装没看见,夹了一筷子醋鱼放在小哥碗里,笑嘻嘻地问他跟十年前的味道一样不一样。苏万的表情立马变得忿忿不平,又转向他师傅。到底是小的受宠,黑瞎子轻咳一声,把矛头对向我:“徒弟,别光给哑巴夹啊,没看到你师父也坐在你边上,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是你爸爸。”说罢贱兮兮地看着我和闷油瓶。

卧草,你个黑瞎子,这可真是实力作大死了。不等我发话,闷油瓶冷冷一眼就横过去了,顺手将桌上公用的大汤匙抄在手上作势就要挥过去,黑瞎子立马抱头俯身,却冷不丁的被小花坏心眼的一脚踹翻椅子,“扑通”一声就栽倒在桌子下边,嘴里还高呼着:“哑巴住手,你是我爸爸,你是我爸爸行了吧!”

秀秀在小花身边笑得花枝乱颤,黑瞎子扑倒在桌子底下不知怎么一出溜一下子把胖子也撞翻了出去,胖子被撞得一下子酒就醒了,翻起身大骂一声:“黑瞎子你个王八蛋!”对着瞎子就是一顿胖揍,手下毫不留情。

看着苏万一脸犹豫想上去帮他师傅又不敢的模样,我摇了摇头,对着小哥道:“瞎子想出的这招不太行,伤敌八百自损三千,A万师弟还是太嫩。”闷油瓶手里拿着的汤匙没有飞出去,给我盛了一碗莼菜汤,碧油油滑溜溜的,混着细细的鸡丝火腿,配一点白白的虾仁,很是清冽好喝。

TBC

作者有话说:下篇完结,是只属于铁三角做饭的故事

评论(5)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